close

*2019聖誕賀文

*已完結

*首發LOFTER: mintae

 

1.

 

現在是什麽情況?

 

這是從哪里冒出來的野小子?

 

“喂,小鬼!你怎麽進來的?”

 

閔玧其瞪大眼睛,驚訝地看著眼前穿著土氣的小孩,睡意瞬間被趕跑,十幾分鐘前他和金泰亨分手,頓時沒了心情寫歌便小睡一會。沒想到醒來後,就看到這來路不明的小鬼出現在自己的工作室。

 

小鬼的大眼睛轉呀轉,好奇地打量著環境,見工作室的主人醒來,面對他的質問,也沒感到尷尬,無辜地聳了聳肩,奶聲奶氣應答,“不知道。我在田里幫奶奶拔草,拔著拔著,結果擡起頭來就在這里了。”

 

這是什麽回答!!!

 

閔玧其感覺自己的三觀徹底被顛覆,頓時說不出話來。反而眼前的小鬼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還開心地對自己露出燦爛的笑容,四方形的嘴型⋯⋯等等,四方形?!

 

意識到不對勁,閔玧其觀察起那張笑臉,怪不得感到一陣熟悉。眼前的小鬼是小時候的金泰亨,除了因為長期務農被太陽曬成古銅色的皮膚外,金泰亨從小開始就沒什麽變化,五官標志,連打扮的品味也沒什麽變化,閔玧其在心里吐槽,頭上頓時冒出三條黑線。

 

所以這是穿越了??但這不是只有出現在漫畫小說電視劇才有的情節嗎!而且小泰亨在這里,那原本的金泰亨呢???

 

想到這點,閔玧其連忙用手機撥通金泰亨的電話,工作室里卻響起那熟悉的旋律。

 

該死!只顧著吵架,金泰亨把手機忘在這了!

 

無視閔玧其的晴天霹靂,小泰亨語不驚人死不休,又冒出一句,“不過,大叔你是誰啊?”

 

大叔?????

 

我看上去有這麽老嗎?????

 

閔玧其開始自我懷疑,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臉,皮膚還嫩著呢!怎麽就老了?????

 

他意識到金泰亨這小鬼頭,不僅外表、品味沒變,從小就是意外性第一,常常語出驚人不說,性格依舊是天然呆!自己莫名出現在陌生的環境,難道他不感到奇怪嗎!這孩子能平安成長到現在,應該被列為世界七大奇跡之一!

 

“臭小子,我不是大叔!我叫閔玧其,二十六歲,你該叫我哥才對。”

 

“可是⋯⋯。”小泰亨還想再說些什麽,立馬被閔玧其掃來的一記眼刀制住。

 

小泰亨心想,二十六歲難道不是大叔嗎?但念頭一轉,這是別人的地盤,還是乖乖聽話比較好,“玧其哥你好,我是金泰亨,今年七歲。”

 

唰的一聲,閔玧其起身站到小泰亨的面前,小泰亨有些不明就里地看著來人匆匆站到自己面前,下一秒看見閔玧其的臉色比鍋底還黑,接著馬上又快速回到原先的電腦椅上坐著扶額,也不曉得他在想什麽。

 

他自然是不知道閔玧其的心理活動有多精彩,敢情金泰亨七歲的身高就長到自己身高的一半!想著自己的身高,又想到對方現在高挑的身形,不由得悲從中來,別人毫不費力就長成現在這樣,所以當年喝那麽多牛奶到底是幹麻呢!

 

沒容得閔玧其沈浸在悲痛中,到底是個孩子,小泰亨左瞧瞧右瞧瞧,注意力早已被架子上的東西吸引。

 

那是個漂亮的雪花球,白雪紛飛,飄落在一架白色鋼琴上,有兩個小人偶坐在琴椅上,底盤寫著First love的字眼。第一次瞧見這新奇的玩意,小泰亨不禁看得有些入神,正想拿起來把玩時,便被閔玧其一把奪走。

 

“呀!你別亂拿,要是一個不小心弄壞了,怎麽辦?”閔玧其拿出手帕,擦著雪花球上的手印,也沒意識到自己數落的行為讓小孩眼眶泛淚,嘴里不斷碎念著小泰亨,“你看看,手都印上去了。”

 

終於擦好後,閔玧其這才滿意地把雪花球放回原位,這時小泰亨終於忍不住大哭出聲,嚇得閔玧其手一抖,差點把雪花球砸落。

 

他趕緊把雪花球放好,連忙在小孩面前蹲下身來,舉手投足之間滿是無措,想安慰小孩卻無從下手,只好看著小泰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雙眼淚汪汪的,模樣讓人疼惜,見閔玧其傻楞在那也不安慰他,越想越感到委屈,於是哭的更加大聲。

 

“嗚嗚⋯⋯玧其哥好壞,我只是好奇那是什麽東西⋯⋯可是你卻一直罵我⋯⋯嗚嗚。”

 

閔玧其這才意識到自己方才的行為是多麽幼稚,小孩有好奇心是正常的,一個二十六歲的人,還跟一個七歲小孩計較什麽呢?而且還是小泰亨?他懊惱地想。

 

他望向小泰亨,只見小孩的臉氣嘟嘟的,臉上滿是淚痕,小嘴撅得老高,一副你要哄我不然我不理你的表情。閔玧其楞了一下,那倔強的神情與現在的金泰亨重疊,果然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以往兩人吵架,金泰亨說不過他的時候,他也總是會露出這樣的表情,而他也會敗下陣來去哄他,結果兩人又不知不覺和好,想到這里,閔玧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結果又惹得小泰亨生氣,幹脆轉身不理他。

 

“是我不好,哥知錯了,別生氣啦。”閔玧其瞧見他這樣可愛的反應,心里軟得一塌糊塗。他強忍住笑意,再次蹲到小泰亨面前,牽起小孩的兩只小手,語氣柔和地解釋,“那個東西叫做雪花球,對哥哥來說是很重要的物品,因為那是很重要的人送給我的。”

 

說完,閔玧其被自己說的話楞住,重要的人?但已經失去了,不是嗎?雪花球是金泰亨送的,明明已經結束了,為什麽自己還是下意識地想保護好他送的禮物?

 

“很重要的人?”其實閔玧其道歉的第一瞬間,善良的小泰亨早就不計較了。

 

“啊、嗯,是啊。”閔玧其回過神來,見小孩不再賭氣,連忙點了點頭,擺出自認為最溫柔的笑容。

 

“什麽是重要?”

 

閔玧其感覺臉上的笑容有一絲龜裂的痕跡,敢情他前面說了這麽多,這小鬼還是聽不懂,“總之呢,就是你想保護的人,像是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阿貓阿狗隔壁的老王張三李四三姑六婆小美小明都行,他們就是你重要的人,這樣懂了嗎?”語速快的驚人,也不管他有沒有聽懂。

 

小泰亨先是被他的語速嚇著,後是像在思考什麽人生大事一樣,表情難得的認真,像是在模仿柯南,小手摩挲著下巴,一臉凝重地看著閔玧其。

 

被這樣盯著的閔玧其頓時有些鴨梨山大,想著是不是自己的解釋不夠白話呢,還是自己的解釋不夠白話呢,還是自己的解釋不夠白話呢,那到底要怎麽解釋才好呢?正苦惱之際,想嘆一口氣,沒想到又被小泰亨的語出驚人噎著。

 

“玧其哥,你是不是剛才說話說太快,結果身體不舒服?你的表情好可怕喔!”

 

閔玧其发誓自己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露出任何他自認為溫柔的笑容了!!!!

 

2.

 

現在是什麽情況?

 

金泰亨看著眼前的景象,摸不著頭緒地想。

 

和閔玧其吵架奪門而出後,他在工作室門外想了十幾分鐘。兩人吵架的原因是因為閔玧其閉關寫歌,很久以前就說好要一起出門去玩,沒想到他卻失約,這不是第一次了,自己上門時反而被責怪要懂得體諒他的工作,金泰亨當然明白音樂對閔玧其有多麽重要,但是戀人間的約定不重要嗎?想到這里,金泰亨氣不打一處來,想起自己的手機落在那,就沖動地想回去拿,卻沒想到一開門便來到現在這個地方。

 

看得出來是一個小孩的房間。環境被打理的十分幹凈,墻壁被粉刷成淺綠色,外面有個陽台,窗簾沒拉上,陽光直直照進房內。房間右邊放著兒童單人床,床旁邊則是書架和書桌,桌邊掛著一顆籃球,房間最左邊則擺著一架老舊的鋼琴。

 

大概知道房間的主人是誰,金泰亨雖然心里驚訝,但向來適應能力很強的他,也很快便接受自己穿越的事實。不過為什麽會來到這里呢?這便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喀的一聲,房門被打開,房間的主人回來了,金泰亨轉過身,與來人四目交會,只見縮小版的閔玧其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呈O字型,手里拿著的本子也掉在地上。

 

早有心理準備的金泰亨倒是沒什麽反應,反而被小玧其的模樣逗笑了,從沒見過閔玧其這個表情,那個男人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就算嚇到也會裝作沒事。

 

於是回過神來的小玧其紅著臉,一臉警戒地看著莫名出現在自己房間的男人。意識到那是個好看的男人,只見那人微笑著看他,臉蛋更加不爭氣紅了幾分。

 

“你是誰!為什麽會出現在我房間?”

 

金泰亨看著眼前快炸毛的小孩,不禁啞然失笑,原來閔玧其小時候是這個樣子,外型基本上沒什麽變化,但是個性差的可遠了。現在的他老是喜歡裝酷,什麽話都憋在心里,但眼前這個小玧其才是他真正的模樣。

 

“你再不說話,我就要報警了!”感覺自己被對方看扁,一直笑著做啥呢?小玧其有些惱羞成怒。爸媽去上班不在家,哥哥在參加補習班,只有他一個人在家。他雖然年紀小,但不代表他什麽都不懂,這人一定是小偷!

 

眼見小玧其作勢下樓,金泰亨這時才慌了起來,趕緊拉住他,“等等,我不是奇怪的人,我叫金泰亨。”

 

“⋯⋯通常奇怪的人都會說自己不是。”小玧其微微挑眉表示懷疑,小手撥開金泰亨的手,“你別碰我啦。”

 

金泰亨見小玧其有些抵觸,便也收回手,閔玧其從小就不喜歡被人碰觸。思來想去,如果說自己是從未來來的,這小子必定認為自己是精瘋子,馬上報警把自己送進警局。不,換做是自己,也一定不會相信。

 

那如果說出只有閔玧其和自己知道的事情呢?

 

金泰亨想起和閔玧其情事時,发現他的胎記長在屁股那里,而且還是小小的心型。後來和閔玧其說這件事情,對方馬上少見的漲紅了臉,要自己別再說下去。

 

“你的胎記是愛心對吧?”果然,小玧其的臉色一僵,“而且還長在⋯⋯。”話還沒說完,便馬上被小玧其制止。

 

“呀!你別再說了!”小孩的臉因為難為情而紅通通的。

 

“你怎麽會知道?這件事情只有我的家人才知道,你到底是誰!”

 

“我叫金泰亨,你可以叫我泰亨哥。”嘿嘿,終於有一天可以讓閔玧其喊自己大哥,當然要把握這次機會,金泰亨賊賊地想。見小玧其一臉狐疑看著自己,又補了一槍,“如果你不想我把你的胎記說出去,那你就不能和任何人說今天发生的事情。”果不其然,看見小玧其面容菜色。

 

胎記的事情,果然是閔玧其的軟肋,畢竟閔玧其是個好強、大男子主義的人,如果讓別人知道自己屁股上長了個愛心,他還能見人嗎?哈哈哈哈哈!

 

金泰亨,你真是太聰明了!

 

金泰亨佩服自己的機智,同時小玧其的心理活動也不容小覷。

 

這家夥到底是何方神聖?????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長得挺好看的,而且還知道自己的秘密!

 

小玧其撇過頭,用眼角余光偷偷看著正笑的一臉得意的金泰亨,整個人被陽光沐浴著,散发著溫暖的光芒。

 

不過⋯⋯看上去倒也不像是個壞人。小玧其收回目光撇撇嘴,清了清嗓開口,“我叫閔玧其,今年十歲。”臉色恢覆到平時不笑的模樣,看上去有些別扭。

 

金泰亨看小玧其想早熟裝大人,言行之間卻不時透露出自己依然是個小孩,心里不免有些好笑,覺得這樣的閔玧其十分可愛。

 

“你手上拿的本子,里面寫了什麽?”雖然小小玧其有些不情不願,但最終在自己的淫威下妥協,金泰亨原先與閔玧其吵架的壞心情立刻被拋到九霄雲外,滿臉好奇地問。

 

“這是我自己寫的曲子。”走進房內,帶上門,小玧其坐到鋼琴前把本子翻開,放在譜架上,雙手擱在琴鍵上,試著彈了一段,似乎有些不滿意,他拿起旁邊的鉛筆在上頭寫著東西。

 

金泰亨自覺的反坐在書桌椅子上,看著小玧其心無旁騖的模樣,不由得再次體認到閔玧其真的很喜歡音樂,從本子上塗塗改改的痕跡,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年僅十歲就會自己創作音樂,真的很厲害。

 

“你很喜歡音樂。”這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

 

沈浸在音樂當中的小玧其,頭也不回,只點頭當作回應。

 

想到之前和閔玧其分手的原因,金泰亨的晶亮的眼眸不禁黯淡下來,或許是自己太任性了?明明知道他那麽喜歡音樂,甚至是用生命去愛⋯⋯。

 

後面的人突然沈默,小玧其感到有些不對勁,便轉過頭看金泰亨,雖然只有一瞬間,卻也被他捕捉到那人眼里的難過。果然金泰亨又再對自己傻笑了。

 

“你在不開心什麽?”小玧其不喜歡看他強顏歡笑的樣子。

 

“⋯⋯。”金泰亨沈默,自己在不開心什麽?難不成還真和音樂吃醋了?想想也覺得好笑,可是⋯⋯因為音樂而爽約的事情太多次了,明明知道眼前的人只是十歲的閔玧其,但金泰亨仍然忍不住。

 

“如果世上只有音樂和戀愛,你會放棄哪一個?”

 

顯然沒有想到金泰亨會拋出這個問題,還不懂得隱藏情緒的小玧其明顯楞住,音樂和戀愛?自己沒談過戀愛,這要怎麽比較呢?

 

見眼前的小孩搭不上話,金泰亨自嘲地笑了笑,想轉移話題,沒想到下一秒又被小孩的直白止住。

 

“雖然我不懂什麽是戀愛,但如果當我遇到喜歡的人⋯⋯”坐在琴椅上的小玧其轉過身來,目光堅定地看向金泰亨,語氣認真起來,“我兩個都不會放棄。如果說只能拿一個,我偏要兩個,我可是天才閔玧其,當然要與眾不同!”

 

3.

 

在被第三百零九次的吵鬧打擾工作後,閔玧其啪的一聲把耳機拿下,轉過電腦椅,惡狠狠地看著正在工作室里走來走去,東摸摸西摸摸的小泰亨。

 

管他是不是七歲小孩,打擾他工作者殺無赦!!!

 

“小鬼,安靜點!”

 

閔玧其原本想著把小泰亨趕出去,但想到屋內還有其他成員,若是被看到,事情就會一发不可收拾,為了避免麻煩,只好讓他待在工作室。沒想到這小孩卻一直发出奇怪的噪音,若不是他,閔玧其還真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室有這麽多『樂器』。

 

“可是⋯⋯太無聊了,玧其哥你一直看著電腦,都不理我,電腦上的東西我也看不懂,這里也沒有電視可以看,你也不讓我出去⋯⋯。”小泰亨看著朝他发火的閔玧其,一雙無辜的大眼睛眨呀眨的,那委屈的神情就只差沒流出幾滴淚。

 

閔玧其聽完,倒也自知理虧。的確,要讓一個七歲活潑好動的小孩安靜的待著是件困難的事,他也確實把小泰亨晾在一旁,只專注在自己的工作。

 

閔玧其看著小孩委屈的模樣,內心突然隱隱作痛,才意識到自己長期以來忽略的事情。

 

——金泰亨是不是也經常這樣看著他的背影?

 

起初金泰亨因為不滿他的忽略,卻反而被自己認為他不懂事而責怪,之後上升到吵架。雖然最後哄好金泰亨,兩人也和好了。但是後來只要是在做音樂,那次的吵架就像是彼此的疙瘩,金泰亨都會默默在後面的沙发上做自己的事情,有什麽重要的事都等他寫完歌之後再說。

 

好比今天原本說好要出門玩,也因為美國寄來要修改編曲的信件而擱置,最後金泰亨找上門來找他理論,得到的卻是自己的惡言惡語。

 

閔玧其細想以往與金泰亨的互動,從初期的熱戀到現在的不冷不熱,這段感情中出了問題,而那個問題點便是自己,金泰亨對自己很包容,以往因為工作沒辦法出門,他也總是笑笑的表示不在意,但今天⋯⋯是金泰亨的生日。

 

——閔玧其,你真過分!我受不了了,分手吧。

 

金泰亨奪門而出前喊的話,仍清楚地在腦海里回響,吵架的情景歷歷在目。依然是倔強的眼神,金泰亨緊咬著下唇,不讓任何一滴眼淚落下,瞪著閔玧其,眼里藏著許多情緒,生氣、難過、失望混雜在一塊,最後啪的一聲,是他快速離開大力關上門的聲音,只留下自己在原地冷著臉看門口,沒做任何挽留。

 

是從什麽時候開始自己變成這樣?變得自私自利,把金泰亨的好當作理所當然,隨意對待他,上次的約會是什麽時候了?太久了,記不清了。

 

“玧其哥?你還好嗎?”閔玧其擡頭,對上小泰亨擔憂的眼神,因為意識到自己的錯,手也止不住的发抖,突然一雙溫暖的小手覆蓋上來,像是在安慰他。

 

“乖喔、乖喔。”小泰亨邊說邊試圖想摸閔玧其的頭,動作有些笨拙,但是卻讓鮮少哭泣的閔玧其鼻頭一酸。

 

不管是小時候,還是現在,金泰亨安慰人的方式從來都沒有變,總是像哄小孩一樣,但往往自己總因為難為情而不領情,忽視了對方的好意。

 

那一瞬間,屬於金泰亨的溫柔填滿閔玧其空蕩蕩的心房,他失神地看著縮小版的金泰亨。滿滿的懊悔充斥著他,他突然好想金泰亨,好想見他,好想和他道歉,好想再重新和他開始。

 

他愛金泰亨,他也愛音樂,但是他卻因為音樂而放棄自己的愛人,他才明白自己做了愚蠢的事。

 

——你們說只能拿一個,我偏要拿兩個!

 

想起小時候買東西時,爸媽說一人一個,自己不服氣的回答,現在想來雖然幼稚,但也點醒了自己。從小就喜歡與人唱反調,持相反意見的自己,怎麽遇到感情就忘了堅持?

 

“⋯⋯抱歉,是我不好。”閔玧其一改方才惡劣的態度,緩了下語氣,“我現在有空了,要玩什麽呢?”

 

“好耶!”小泰亨表達情感的方式直接,開心地抱住了閔玧其。見小孩面露心喜,他的嘴角也被小孩的情緒感染而微微上揚,摻雜著苦澀,心里不免发疼,一件小事情也能讓他如此開心,如果自己能夠多注意點的話⋯⋯。

 

泰亨,你現在在哪?

 

我想你。

 

4.

 

——泰亨,我想你。

 

有那麽一瞬間,閔玧其獨特的低音嗓從腦海里傳來,金泰亨以為是自己聽錯了,結果下一秒又傳來他的聲音。

 

——你在哪?

 

剛好一曲結束,小玧其看著金泰亨呆楞的神情,以為是自己演奏的太好而讓他驚訝的說不出話。

 

“嘿嘿,怎麽樣?我就說我是天才,這可不是吹噓。”

 

——泰亨。

 

“喂!喂!”小玧其看著眼前的金泰亨的神情有些不尋常,金泰亨的雙眼雖然看著他,但卻像是在透過他在看另一個人,這讓小玧其有些不高興。

 

——對不起。

 

沒想到下一秒金泰亨的身體開始发光起來,小玧其立刻站到金泰亨面前,語氣著急地問:“你怎麽了?為什麽你的身體在发光?”

 

“喂,你怎麽不說話呢?”

 

“⋯⋯有個人在等我回去。”半晌,金泰亨才緩緩開口,聲音聽起來有些嘶啞,因為驚訝於发光的身體上,小玧其這時才发現金泰亨正默默流淚。

 

“誰?你到底怎麽了?”心中的不安越來越大,他敏銳地察覺到金泰亨要離開的事情,他上前拉住金泰亨,全然忘記自己不喜歡與人碰觸。

 

雖然才短短的幾小時,雖然初次見面鬧了不愉快,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其實對金泰亨有莫名的好感,他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麽,或許是在第一眼看到他?或許是看到他陽光下的笑容?或許是因為金泰亨問的奇怪問題?或許只是因為金泰亨本身讓他從心底感到溫暖?

 

總之,他就是不想金泰亨離開。

 

只見金泰亨笑而不語,漸漸地,光芒越來越刺眼,他看見小玧其的神情慌亂,拉住他袖子的手勁也越來越大。

 

“泰亨哥!別走!”情急之下,小玧其喊道。

 

最後,他還是聽到小玧其喊他一聲哥哥,還知道這孩子舍不得他,這也是這趟旅程的收獲之一,金泰亨欣慰地想。

 

“謝謝你,玧其。”

 

“再見。”最後,在小玧其驚愕的注視之下,金泰亨留下最後的道別便消失在房內,不留一絲痕跡,好似從來沒有來過。

 

小玧其仍保持方才拉住金泰亨衣袖的姿勢,耳邊回蕩著他說的話,而這時房門也被打開,他的身子震了一下,欣喜地回過頭,才发現是自家哥哥,小臉立馬失落不已。

 

“玧其,你怎麽了?在門外敲好幾次的門,你也不應一聲。快下樓吃飯了。”

 

泰亨哥,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對吧?

 

5.

 

即使他不說,看見自己身上的光芒,小孩也知道自己即將離開的事實,最後離開時說的話,深刻地印在他的心上。

 

小泰亨說,他喜歡玧其哥。

 

小泰亨說,玧其哥,你笑起來很好看。

 

小泰亨說,再見。

 

是啊,再見,金泰亨。

 

閔玧其眼里是難得一見的溫柔,他的溫柔只屬於金泰亨。他蹲下身,望著正坐在自己面前的金泰亨,是的,金泰亨回來了,正完好無缺地坐在這里。而對方則慢慢睜開眼睛,因為剛才的哭泣導致眼眶有些泛紅,閔玧其有些心疼地伸手撫上金泰亨的臉頰,動作輕柔,像是在碰珍貴的物品一樣,見金泰亨沒有抗拒,乖順的模樣讓他欣喜。他有些情不自禁,順著自己的心意,慢慢地俯身靠近,在他的唇上輕輕一吻。

 

“對不起。”額頭抵上金泰亨的,彼此的距離近的能夠感受到對方的呼吸,“泰亨,對不起。”

 

金泰亨看著他沒有說話。

 

“我忘記自己說過的話,不管是你還是音樂,我都非要不可。”

 

小玧其稚嫩的臉龐與眼前成熟的男人交疊在一起,似曾相識的話語,聽起來有些不可一世,但語氣充滿堅定,金泰亨原先止住的淚水再度控制不住地流了下來。

 

“玧其哥⋯⋯。”

 

“以後不會再這樣了。”閔玧其邊說邊輕輕地擦了擦金泰亨的眼角,“我們和好吧,嗯?”

 

回應他的,是金泰亨緊緊的擁抱。

 

關了燈,闔上房門,閔玧其和金泰亨牽著手離開工作室要去慶祝生日。在黑暗中,忽然那顆雪花球散发光芒,接著一切又再度回歸黑暗。

 

或許,穿越這件事情,是雪花球的奇跡?

 

 

END

arrow
arrow

    Ruv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